Viola

星期一, 10月 23, 2006

Viola名字的由來

其實在決定要養貓之前,早就已經打定決心要幫她取一個俗又有力的名字。

為什麼俗又有力呢的名字? 這個可是有許多個人的堅持及考量在裡面

身為一個爸爸妳願意你的小孩子帶出去一叫,發現有四五個人跟著轉頭嗎? 所以取一個與眾不同的名字是很重要的,而且取菜市場名字,小孩子長大是會埋怨你的。

那為什麼要俗呢? 畢竟她是一隻寵物,取太正式的名字,反而難叫,而且太正式的名字叫起來也少了一點FU,還要忍受旁人怪怪的眼光 (怎麼會有人幫寵物取正式的名字,要不要幫她順便辦個身份證),況且俗一點的名字會比較好記。

在一開始下定決心養貓,我就幫貓咪想好了兩個名字

如果是橘子貓咪,就叫做咪收悉魯 (日文 味增之意),如果是雜色貓咪就叫做阿莎布魯 (台文:就是阿莎布魯阿,還有其他意思嗎 XD)

我一直認為將來養的貓咪花色,不是橘子貓咪就是雜色的貓咪應該不會是其他顏色,所以只想了兩個名字,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居然領養了Viola,她既不是橘子貓咪,也不符合我心中的雜色貓咪,這下糗了,沒有其他備用名字可以使用了。因此要等著接Viola回家的那個禮拜,幾乎天天再想一個俗又有力的名字來給我的新貓咪使用,從一開始的土窯雞鹹酥雞 (被室友否決掉),夏美(日文發音,容易被發成日文"老鼠",一隻貓咪取名叫老鼠,能聽嗎 -_-),巴拉布 (完全沒列入考慮),Anessa (因為Anessa的廣告都是正妹拍的,被一群女性朋友否決),波卡 (我還樂事洋芋片勒)...不勝枚舉,取出來的名字不是不夠俗,不然就是不夠有力。

週遭的朋友對於幫我家新貓咪取名字這件事,似乎取不到共識,而且個人認為如果我在繼續問下去,在貓咪名字還沒取好前,我會先被掛掉。

既然想不到俗又有力的名字,只好退而求其次了,找一個喜歡而且不是那麼多人用的名字,這樣子範圍就小很多了,剛好之前一鎮子有去看過一部電影"足球尤物",一開始在看的時候,就覺得裡面女主角的名字Viola,好像是我看了那麼多西洋片裡面,第一次聽到的,好聽又特殊,因此在看完電影後,就對這個名字很有FU。上了google大神去查了一下英文的Viola是指中提琴以及紫羅蘭,而且在義大利文中是代表紫色;OH YA 這個顏色剛好是我的最愛之一,就決定是妳啦---Viola

哩哩咂咂講了一堆,這就是Viola的由來啦

1 Comments:

At 9:12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買尬,原來小瑪露的新名字這麼學問喔
希望她人如其名有氣質一點啦 噗~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