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ola

星期一, 11月 20, 2006

我家的Happy

最近被老師逼重算data,逼到都沒時間寫blog,今天偷個閒來寫一下。

不過今天主角不是Viola,而是我高雄家裡的另一個成員--Happy

Happy是一隻純種的台灣土狗,所有台灣土狗的特徵-舌班,翹耳翹尾,虎斑色,他都有 (有圖有真相) 超級

他的個性就跟書上形容的一模一樣,對主人很忠心,很聰明,有個性,又凶猛,外加很"飄沛"(台語-風流倜儻之意)坐姿超級漂亮
坐在機車前座---小case而已
Happy連後座都能坐的很漂亮
圍牆當然難不倒他--一樣坐的很挺拔

他有多忠心ㄋㄟ--妳出門時他會顧家,不會到處跑

多有個性勒--他不想作的事 (EX 洗澡),你別想要他作,不然你就等個被咬吧

有多兇猛--主人幫他洗澡,連主人都咬下去,夠兇猛吧 XD (本人就被咬過好幾次)

有多飄沛--附近母狗發情,他可以為了追母狗一個禮拜不回家,回來只剩皮包骨 (縱欲過度阿),累的不成狗型,你心疼想要摸摸他 ,一樣等著被咬吧 (累的虛脫,亟需休息,不能吵他)

這樣的一隻狗,夠帥吧!!

Happy來我家到現在總共經過了三次生死交關的際遇,也讓我見識到旺盛的生命力。

由於老家住在高雄鄉下,地方很大,因此狗狗大部分都養在戶外,讓他們可以自由自在的跑來跑去 (對啦,就跟野狗有點像,差別就在於有沒有人疼 -_-"),有一天一台捕狗車來到家裡擺的檳榔攤買檳榔,鄉下地方就是會亂跟人家聊天哈拉,人情味超重;在哈啦的過程中,我媽發現怎麼捕狗車中有一條狗長的跟我家養的Happy很像,叫他的名字,還會搖尾巴。阿娘喂,真的是家裡養的Happy,怎麼會被當成野狗被抓勒,我媽在驚訝的過程中,趕快跟捕狗人員溝通,還好那些人還滿講道理的,願意讓Happy下車,不然Happy可能成為香肉一盤吧,Happy就這樣有驚無險的逃過一劫。

第二次就沒這麼好運了,Happy真的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。大約兩三年前我家附近發生了一次很嚴重的狗瘟,當時連Happy在內,我家養了三隻狗(一隻母狗來富,以及她跟Happy生的兒子-Money),Happy跟Money很不幸的感染狗瘟,感染後的症狀起先會走路不穩,後來會整個攤在地上,完全不能動,眼睛也睜不開,然後會一直喘,到最後連喘都不能喘,舌頭完全垂在地上,真的只能等死,Money最先被感染撐了不到三天就過世了,接下來是Happy (來富則是來得及打預防針,沒有被感染),Happy撐了很久,家裡也一直帶他去看醫生,不料狀況卻是越來越不好,由於我在台南讀書,大概一個月會回去過一個週末,家裡的人叫Happy要撐一下一定要等我回去,Happy也很爭氣,一直撐到我回家。

然而當我看到他時,眼淚都快飆下來了,這樣還叫做一隻狗嗎? 整個攤在地板舌頭露在外面,就像一攤有著毛的肉泥,胸口的緩緩起伏成了唯一證明他還活著的跡象,Happy的周圍圍滿了等他最後一口氣消逝的螞蟻,進食也是已經不可能的了,只能靠一天一針的營養劑來維持體力。

週末兩天很快就過了,Happy也一直躺在地板上,沒有絲毫好轉的跡象,要回台南的時間也到了,我實在是無能為力,只能坐在他旁邊摸摸他,跟他說說話,我跟他約定,只要他好起來,我一定會再帶他去海邊走走,請他一定要加油。其實家裡當時已經在討論要不要讓Happy安樂死,不過後來決定讓他自己決定自己的生命,看他要不要撐下去。回到台南後過幾天,奇蹟真的發生了,Happy居然撐過去了,慢慢的可以張開眼睛,不過身體卻完全不聽使喚,根本坐不起來,就有點像全身癱瘓,只能攤在地板上看著人,週末又到了,我回家看Happy,果然比上禮拜好多了,眼睛張開摟,而且也漸漸有神了,我摸著他,再一次提醒他我們的約定。第三個禮拜我回家看他,他已經可以站起來了,我也遵守我的諾言帶他去海邊走走,他一到海邊就一直想去跑,不過卻不能隨意的控制跑的方向以及肌肉運用,一直摔倒一直撞到東西,我很擔心這次的感染會不會已經傷害到他的運動神經,雖然救回一命,不過卻沒辦法像以前那樣隨意的跑動,如果是我,我應該會生不如死吧!!然而動物的生命力真的很驚人,隨著身體的康復,Happy從無法控制肌肉運用到歪著身體慢慢走路,從拖著不能擺動的後半身往斜前方慢慢跑動到慢慢矯正方向,經過幾個月,他居然完全康復了,就跟生病前完全一模一樣,還能到處留情,他真的是有夠幸運。

第三次生死交關是發生在前幾個月,有一天晚上我媽打電話跟我說,Happy前一天晚上吐血了,幾乎整個玄關都是他的血,到早上爸媽起床才發現,緊急送醫院後,醫生說是胃出血,還好來得及止的住血,不然真的就得回老家了。

這三次的生死關頭讓我看到Happy的生命力,也讓我知道主人的鼓勵比醫生開的藥更有效。

Happy已經來我家14-15年了,算起來已經是的老杯杯了,牙齒也因為經年累月的打架掉的差不多了,雖然說不定已經搶輸年輕的狗狗,不過他還是很有活力的繼續"飄沛",只要有母狗發情,他一定會去湊個熱鬧,真是個真男人 (或是說賀爾蒙會害死狗/人) !!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