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ola

星期二, 3月 06, 2007

Viola回高雄

好久沒更新blog了,來說說過年時Viola回高雄的事吧

話說認養Viola最難克服的一件事就是放長假帶回高雄。主要原因是因為從小到大我家附近從來沒有人養過貓,也因此小時候我並不喜歡貓咪;此外從小到大我家的寵物都是養在室外,因為是鄉下地方所以空間大,寵物也有地方可以活動,然而如果把Viola養在室外,我想在她還沒走丟隻前就會被我家的狗狗送她去投胎了,所以帶Viola回高雄要說服我爸媽讓她呆在室內,著實讓我傷透腦筋;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Viola的阿罵(也就是我媽)她會怕貓咪,要怎麼讓我媽不要歇斯底里喊著"有她就沒有Viola,有Viola就沒有她 ",也讓我煩惱很久。

但是醜媳婦也要見公婆,該來的還是要來,春節到了,我有一個禮拜的假期,總不能把Viola一隻貓丟在台南吧!!只好硬著頭皮帶她回家摟。

不過研究生不是當假的,為了這一天的到來我已經偷偷請我妹慢慢的幫我媽做心理建設,首先要建立Viola可憐的形象,讓我媽覺得Viola有很可憐的身世 (充分的利用我媽的慈悲心),讓我不得不養她,再來就是好好的幫Viola打扮一下,希望讓我媽對她有好印象覺得她乾淨漂亮,可以恩准她住在室內,因此在回高雄之前我還特地幫Viola洗香香。

一切準備就緒Viola準備回高雄摟,一回到家果不期然我媽就開始唸了說什麼貓咪看起來很邪惡啦,很難照顧....啪拉啪拉一堆的,這時候Viola的可憐身世派上用場了,加上我跟我妹在旁邊加油添醋,再看到Viola乾乾淨淨的,我媽終於認了這個小孫女,雖然是認了不過我媽還是不敢碰她。

因為平常在台南的時候就會跟Viola講話,所以喊她的名字她會喵一聲來回應,我媽叫她的時候Viola也很捧場的用可愛的表情喵了一聲,殊不知這一聲外加可愛表情的喵改變了Viola在家裡的地位,平常不理Viola的外婆接下來的幾天每天盯著Viola,一直喊她名字,只要Viola一回應,我媽就笑開懷,再加上平常訓練Viola的你丟我撿,她已經成功的征服我爸媽了。

快樂的時間過的總是特別的快,假期結束了我帶著Viola回到台南,現在只要我爸媽打電話來一定會問Viola在幹麻,還會叫Viola聽電話想要聽她的叫聲,而且聽我妹說我媽還會到處跟鄰居說:我兒子養了一隻貓,你叫她的名字,她會喵一聲唷,就古錐ㄟ!!

不過這段時間倒是可憐了Viola,因為第一次回到高雄,雖然有吃有拉,不過總是睡的不安穩,回到台南後她一天睡17個小時,連續睡了三天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